Sara_YinG

© Sara_Y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    闲着也是闲着,与其宅在宿舍等发霉,倒还不如出去各种晃,在大四这个阶段,还觉得闲得悠栽的,也大概就我这个窝囊费了吧。
    再次什么都不想了,一个人,最终目的:买明信片,出发吧
    在文灶站下车,已近中午时分,肚子开始嚷嚷着要吃的了,于是就在文灶周边转着找吃的。末愁没吃的找,这一带小区边上饮食店多得数不胜数,该愁的应该是,哪家店您能消费得起又和您胃口,经济实惠是关键嘛。转着转着,一店名“大秦小铺”吸引了,走近店外广告牌一看,粉丝类主打,价格能接受,就进去试试呗。点了份源汁土豆丝,菜一上,立刻就后悔,这辅料也太拮据了吧,就这一丁点,同样价位还不如吃桂林米粉呢,丫的.....

    还是别郁闷了,总不能不吃吧.....尝了第一口,悔意立马消失了,其实很好吃,汤味足,主要是土豆粉丝很q,口感也好,哎呦。。不得了,这一吃,从此爱上了地瓜粉,然后。。。

    吃完即刻辗转至厦门一中。万恶的公交车司机,到达一中站也舍不得多停一会,当时人比较多嘛,我挤在中间,待我迅速移动到后门欲下车时,他已经把门关上了,紧接着启动引擎,把车开走了,丫那个郁闷啊,算了...还是等下一站再下吧,两站距离应该不远,只能到时候再往回走了呗。谁知道拐了个弯,往另一条路开去,在实验小学靠站后,一下车,懵了,我真是路痴不识路了,在这里完全不懂一种要往哪个方向回走,太惨了,铁路文化公园我究竟如何才能找到你???T^T

    正纳闷着,不经意抬头一撇,咦?中山公园南门?原来实验小学坐落中山公园附近啊,既然暂时找不着去铁路文化公园的路,要不先去中山公园转转好了。想想大一那会,有一次为了部门小组策划活动需要拉赞助商,曾路经中山公园,当时从外面望去百花争妍,芳香四溢,直引眼球,可惜当时要是在身,没空进去走走。转眼大四了,想不到因为公车过站,又再一次到达这里,算是机缘巧合吧。刚进入园内,立刻想到手机拍照功能又可以派上用场了,“米粒的花了,偶来鸟”.但是,心中的期盼瞬间昙花一现,来得不是时候啊,冬季,本是百花凋零的季节,这时候的中山公园也不例外,在园内小溜达了一下,处处只寻见绿油油树叶,寻不见昔日百花争放之景。唉,只能带着点略失望的心情离开了。。。

    走出中山公园时,又开始纳闷了,很明确的知道铁路文化公园就在这附近,但是到底在哪个方向,真心搞不懂,路痴就是这样在麻烦。不过最后还是多亏有手机地图给“指路”,才得以找到铁路文化公园,不过话说尽管有手机地图在,在多数情况下我依旧还是摸不清方向。

    铁路文化公园,喜欢它的布景和创意,把一条废旧的铁路线改造成富有浪漫气息的公园,然后以市花三角梅的红色调来渲染气氛,不仅如此,在园内每走一小段路还可以看到一个火车站台,一共有四个,分别命名“孩童”“少年”“壮年”“老年”颇具韵味。果然早前在微博上的美丽盛传都不掺假。。。

   只是有点囧的是,沿着园内的铁路一直往前走,居然走到了万寿山,也就是经管学院那里,这真的让我有些诧异,之前来经管学院的时候居然没看到这附近有条铁路,而且还那么显眼,我真不知道自己走路时眼睛都看着哪里。。不过也觉得蛮神奇的,之前从不知道万寿山其实就在一中那片附近,感觉上是个很偏僻的地方,哪想今儿个竟在“小路乱撞”的迷茫状态下又再次偶遇。。

     

评论